第一次準備出國就搞的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做什麼好。
學校總是把事情說的很美好,十分的完善,其實一些細節根本也沒說清楚
說好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更改,要我們怎麼做好準備
以為我們都是萬能的小孩子嗎?這樣朝夕令改的,要我們如何適從呢?
辦事效率又是差到不行,跟台灣的公家機關一樣十分的沒有效率

學費來說,要我們繳暨大的學費和法國的學費
我不懂繳這裡的學費有什麼意義,我們這半年並沒有在這修課
這樣算是花到學校的錢了嗎?還是一樣要繳學分費,請問,給誰?
法國那方面要註冊,我們可以理解,說要補助我們也很樂意
價錢變動不定,到底何時才會有個定案?現在都八月中旬了
再說,繳了暨大的學費,是否全額退費或是部分退份又是另一項問題
叫我們先繳,說會屆時會退費,這樣一再更改決定怎麼能保證到時候可以退費
要我們怎麼相信學校所做的決策呢?

機票方面,變成是我們自己先支出
那又是一筆費用,原先預訂的支出金額又得再往上提高
之後再拿票根等證明來拿錢,又是一項需要等待的程序。

生活費也頻頻更動補助金額。
到底要補助多少,可不可以一次說清楚確認好
從剛開始到現在,兩萬、兩萬五、兩萬兩千五...
一個確定的數字都沒有,我家人算這個生活費的錢也一直更動
算每天三餐其他費用等等,因為這項擺動不定的價錢
也一直調動必須給我的生活費用。
我爸哪是整天都窩在家裡算這些錢,他也是要辛苦上班賺錢
為了我出國的事情,他也是很頭疼一下子有這一筆錢要支出

說要補助的也是學校,要調錢的也是學校
到底要我們怎麼做呢?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

呼。這種感覺真的很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