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以為過了這個山頭
當陰暗的烏雲中露出陽光時
那就會有奇蹟發生
坐在機車後頭的我雙手緊握著
祈禱著
一個也好,兩個也好

留下來吧

不知道是幾點接到電話
還以為哥哥要跟我說爸媽順便要來埔里看我
聽到三個都昏迷不醒時
我的反應真的是慌了
哥哥要我不准哭
因為他覺得這樣根本無助於事
留下了兩間醫院的名字
要我能過去就過去看看

我好急

要起司快幫我查電話
打過去慈愛醫院時
弟弟的身份還沒被確認
當我詢問爸爸的情況時
護士小姐跟我說
"反正他情況不太樂觀,妳快點過來看"

之後打到台大醫院問媽媽的情況
護士小姐說不方便在電話中告知
哥哥給我在雲林唸書的堂妹電話
她早我們在台大醫院看我媽媽
我撥了通電話過去
雖然很害怕還是鼓起勇氣問她情況

"伯母,已經走了"
"妳騙我吧,妳騙我的吧"
"我沒有騙妳,真的走了"

"妳騙我,妳騙我,妳騙我..."
這句話我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
也不知道何時掛上電話
我只知道已經倒在床上哭

之後起司騎車載著我去雲林
一路上我口中不斷念著
"爸爸要活著,弟弟要活著,爸爸要活著,弟弟要活著"
心裡不斷的想著
如果過下個彎或下個山頭有陽光的話
一切都會有奇蹟發生

趕到媽媽那邊的時候
堂妹馬上帶我去看媽媽
雙眼還沒有闔上
身體還有些溫度
可是我怎麼叫她都不回我話
之後醫生跟我解釋媽媽的死因
一堆人拿著葬儀社的名片給我
說實在的感覺真的不好

然後哥哥打給我
說要把爸爸送過來這邊
我問哥哥說那爸爸呢?
"跟媽媽一樣"
"弟弟呢?"
"醫生說弟弟還年輕,說不定還能救活,還要再急救"

然後我把媽媽一起送到殯儀館
因為是意外要等待法醫來驗屍
還要先去警察局作筆錄
之後哥哥也送爸爸到殯儀館
那時候的爸爸臉上都是紗布
看不清他的臉
只是我想到平常健朗的爸爸
這樣一躺再也起不來了
我也只能哭泣

之後哥哥去做筆錄
我去看弟弟的狀況
在我還沒過去醫院前
醫生說我弟弟已經停止心跳了
目前是用儀器來壓
大概要壓五次才會有心跳
我和叔叔到醫院醫看到弟弟
真的很心痛
這麼大的儀器壓在身上
腦部瘀血讓弟弟臉都腫起來了

我跟醫生說不用急救了
把弟弟接去殯儀館的路上
血不斷的不斷的從他的口中溢出
我跟護士小姐拿了很多紗布
一張換過一張想幫弟弟止血
可是那些鮮血卻不停的流出
只能盡量的維持他的頭部不要晃動

就這樣
很難想像一天之內失去了三個家人
沒有最後的見面及道別

我沒辦法像哥哥那樣
把情況想的很糟
我還以為至少會有一個
留一個給我們也好
哪個都好

結果過了那個山頭
陽光真的露臉了
可是還是沒有奇蹟發生
"爸爸要活著,弟弟要活著"
這句話沒有實現

不過這天的畫面卻永遠永遠
烙印在我的心裡面

---------------------------------
《DESIRED》
記錄失去三位親人的那一天
難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