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認為南錫是一個挺落後的城市
想不到一下火車,印入眼簾的卻是一個開發相當完整的地方
我想這裡應該是有經過一連串完善的規劃而建造的都市

南錫這裏比起巴黎更有種整體感
沒有像巴黎那樣車水馬龍
四周的街道也都相當的乾淨
沒有高樓大廈,多半是一般法式房屋
或者是普通不算高的大樓

剛來這裡的天氣真的有比較冷
漸漸的早上起床就覺得有比較暖和
在過兩三個禮拜這裡的天氣就會越來越冷
然後更冷後會下雪

下雪!

真不敢相信我待在一個會下雪的城市裡。


市中心的附近算是有許多商家
衣服鞋子音樂館吃吃喝喝一應俱全
也有小型的春天百貨
一樓是男裝,二樓是女裝,僅此。
fnac也算是有名的音樂館
裡頭有點類似唱片行
但又有買許多書籍
我還有看到一些程式語言或是作業系統的書籍
另外還賣手機,mp3等等商品
說不上來該用什麼形容
反正裡頭的東西還蠻各式各樣的

說到音樂
我得說法國這的流行音樂真的很棒
不知道是他們唱起來的感覺很棒
還是他們曲子的旋律相當的好
第一次聽到時還真的會想隨著音樂搖擺
原本想買張專輯聽,可惜法國這的專輯都相當貴
之前是想買鐘樓怪人的歌劇原聲帶
如果能買到,多貴我都願意
可惜目前我還沒找到。

南錫這的交通
除了街上的汽機車、公車
還有tram,一種類似陸上電車的交通工具
tram一共有三節
不論你從哪一站做到哪一站
票價都是一樣價錢1.2歐
想省錢的話可以買10次票
或者是像我們買的月票
tram有自己專用的軌道
所以路上妳會看到分隔島是分隔汽機車和tram
汽機車是不能在tram的專用道上行駛的
tram上頭有電線,會有兩根黑色的長型東西拉住
要行駛時,會感覺電車浮起來
最神奇的就是他們需要對好軌道
所以tram就是可以在一般路上行駛
也可以在軌道上行駛的交通工具

不過南錫這有點麻煩
因為這裡的人不太說英文
所以我們還是得學習說法文才行

這裡的學校也不太像學校
一區一塊的分散著
外表看起來有點舊
但是裡頭還是挺不錯的
我們有到未來要上課的學校去看看
外頭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學校
裡面的設備算是應有盡有
一棟樓就有15間電腦教室
有分配備比較好的還有比較差的

該怎麼說呢?

至少現在還蠻適應的。一切都還算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