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囉~


回到熟悉的台南
卻沒有熟悉的感覺

在相同的地方等著家人來接我
回家後,媽媽會在廚房煮晚餐
熱鬧的氣氛或是想像的情節
現在只剩下我和哥哥的交談聲
來接我回家的也變成舅舅了

明明應該感覺熟悉的地方
但空氣中瀰漫的味道已經改變
事情到今天已經過了半個月
幫忙家裡處理的親戚們看起來也十分疲累

姑丈因為爸爸的離開
生意頓然不知如何處理
他老是在跟我們說
"妳爸爸走了,我就像斷一隻手一隻腳一樣,還內傷"
"現在哪請得到像這樣的員工,不顧自己賺多少,只在乎自己做多少"
爸爸雖然沒有像其他人的爸爸一樣賺大錢
不過對於我們的教育和生活上的教導都是盡全力
我知道他最想要我們好,所以我們都很努力在做
弟弟小時候就很受大家疼愛,有點調皮但很可愛
我想起小時候我老是怕他變壞,總是會很嚴厲的對他
他可能覺得我是個很壞的姐姐,不過希望弟弟知道我很愛他的

今天去叔叔家吃晚餐時
才發現好久沒有跟家人在家裡吃晚餐
每次齊聚吃飯的時候,大概都是在外面吃
印象也只有冬天吃火鍋,會全家人一起
回家看書的時候,爸爸習慣都會上來關心一下
現在在家看書的時候,再也聽不到爸爸上樓梯的聲音

這個家已經不像個家了
剩下我們兩個小孩面對一切該處理的事情
的確也是讓我們學了很多也成長許多

只是我不想用這樣的方式學會成長

痛苦太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