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飄。是個曾經伴隨我國中高中的一個暱稱
同時,它也是個賦有回憶的暱稱
當然它也經過很多進化過程
像是,飄飄女、飄兒、動力飄、小飄子、阿飄...

其實會有這個暱稱是有典故的
以前國三那一年暗戀一個男生
(就叫他陳某好了)
因為他走路的樣子像是飄的一樣
所以我們就叫他飄飄(男)
哈哈然後我就也是自以為的也叫做飄飄啦

我不會忌諱講這件事
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件有趣的回憶
那時的我真的是單純到了極點
回想起來每次都讓我覺得好好笑
起初我是很不太喜歡陳某
因為他的成績比我好很多
之後升上國三
我念十四班,他是十六班
開始注意他是因為覺得他有點特別
可能是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吧
我感到很與眾不同
之後慢慢覺得他很不錯
同學也會爭相跟我說他的為人等等
好感度大大的提升

那年的聖誕節我鼓起勇氣寫信給他
然後收到令人開心的回信
開始了我們之間的通信
說好可以當朋友的我們
彼此見面卻談不上朋友的關係
我會故意忽視他的存在
就這樣來往回信總共六到七封
從那一封聖誕節回信開始到畢業後的最後一封信
我們的關係就這樣畫下了句號
沒有更令人期待進展
沒有擦出什麼火花的戀情
不太像朋友的朋友關係就是我們之間相處的方式

陳某也沒我預期中的考上第一志願高中
播了通電話給他
這是我第二次打給他,也是最後一次的通話
他的聲音我已經不記得
臉孔還是以前高中那個樣子
只知道他決定還是選擇學校的高中部就讀
我們之間的距離相差越來越遠
方向更是南轅北轍
整整的一個高一
我用來淡忘這個人
然後發現越難忘記
所以我也不強迫自己遺忘
因為那是年輕時為自己這種小小的希望
然後瘋狂的做出所有令人難以猜測的作為

計算上課出門時間
就為了早上可以看見他牽車進學校
就為了早上可以看見他經過我教室
然後一整天心情都是輕飄飄的快樂的
想到自己以前為了這種事情就容易滿足
哈哈我該不會是個低等動物吧

現在我不知道這個陳某在哪在做什麼
心裡想起他也沒有起任何漣漪
因為他已經是這回憶的一個部份
也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因為他,那一年我很快樂
所以還是要謝謝他

當然上了高中
還是一直用這暱稱
越來越大
我越不太喜歡用這個暱稱
因為他已經是過去式
而且每次都要解釋很久
我已經不用帶著這個暱稱懷念這個人
所以上了大學也不會想用這個暱稱
都已經過去囉
就讓它安靜的停在回憶的一角吧

現在最愛的
還是大家叫我淑瑩叫我水喔
還是老公叫我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